更多有趣信息详见:
爱发电:烦烦很烦

【ALL27】继承之后(完)

写在文前:

这篇文正式完结啦!!!持续这么久真的不容易呢!!

链接照例在目录页上,或者点我合集噢~

本章含:10027/6927/8027/5927/

一点点X27/S27/1827

1827和S27活在对话中,80是真的腹黑……

为你默哀我的S。

(802759果然是我最爱的夹心饼干!!)


正文:

阿纲拉动手枪上的保险栓,那双耀眼的金棕色眸子如同熊熊燃烧着火焰一般。

“轰!!”扣动扳机的瞬间,阿纲整个人被后座力冲的往后一倾。


火炎释放,那仿若是绽放在黑暗天幕上的焰火,轰然炸开了眼前这片沉闷寂静的黑暗。

那偏棕红色的火炎美丽却毫不弱小。耀眼的光芒伴随着强有力的火炎强度,摩擦着空气发出剧烈的“刺啦”声。


白兰毫不慌张地微笑:“啊啦,真美啊,不愧是纲吉君的火炎呢。”

依旧是温和的嗓音,在这剧烈的火炎中有点失真地微微扭曲。


话音刚落,白兰后退一步,与阿纲的火炎同时释放。

他人被逼得退后一步,直到退出门口。两两相抵的火炎最终缓缓消散,只剩下房间两边的墙壁上染上灰黑的痕迹。


阿纲皱眉攥紧了手里的手枪,眼神冷漠地望着他。

对面白兰的表情却突然放松了下来。

“啊!好累啊,终于结束了。我的任务这就算完工了吧?~”白兰忽然拍了下手:“测试成功。”


“咿?”面对白兰的奇怪反应,阿纲眨了眨眼,一脸茫然,根本无法理解眼前的情况。

正在这时,身后突然传来“噗”的一声响。

顺着声音阿纲扭头望去,只见地上绑成粽子状的凤梨头少年已经不见了身影。

……是幻觉?!可是超直感完全没有察觉出来啊?!


“纲吉君,你果然是天生的大空呢。”

白兰含笑的声音传来,阿纲再度回头望去,只见门再度被推开,从外面走进来几个人的身影。


“九代目?!”待到看清走在最前面的人是谁,阿纲睁大了眼睛,不由得激动地大喊了一声。

“真是抱歉呢,纲吉君。”九代目语气温和,眼里闪过歉疚之色:“我太心急了。但是……纲吉君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。”

“诶?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?!”阿纲头上的火焰骤然熄灭,满脸懵逼。

而九代目身后……


“隼人?!你怎么来了?”纲吉的眼睛都等大了。

“十代目!!”他银灰色的眼角都泛起了泪光,宛如见不到自己主人的使魔一般,浑身焦躁得要命。

他刚准备朝纲吉扑过去,就被“哈哈哈哈哈”笑着的山本武按下了脑袋。

“纲!我也来了哦!”

“武?你也过来了吗?大家都来了……啊除了恭弥……”


纲吉的话刚落下,山本武微微眯了眯眼,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称呼的变化。

“啊哈哈哈哈,纲吉怎么突然叫云雀名字了?”他脸上挂着单纯天然的笑容,单手搂住了纲吉的脖子,

“啊……”还真是,被云雀学长逼着叫了几次之后,不自觉地就习惯了,也忘记改回去……

“额,云雀学长……啊,恭弥说让我叫他名字。”

“欸——”山本拉长了语调,眼眸里危险的光一闪而逝,哈哈一笑,“这样啊,可是云雀毕竟比我们大,直接称呼名字有点不像样吧,哈哈哈,你说是不是,阿纲。”

“对哦,我也觉得……”纲吉点了点头。


一直以来在云雀学长的威压下,叫习惯了。云雀学长是前辈,在外人面前直呼他名字,肯定会有所影响的。

起码有其他人在的时候,还是不能直呼名字的。说不定,上次云雀学长的意思……是前辈对晚辈的关照?

云雀学长宽容,但他不能顺杆子往上爬,这么僭越啊!


“棒球笨蛋!你凭什么这么自然地搂住十代目啊!把你那爪子给我挪开!你是不是想试试我训练的成果?!”狱寺隼人危险地眯起眼睛,手上的匣子已经蓄势待发。

“哦?哈哈哈哈看来隼人你的训练成果很不错嘛,不过我也不赖哦~”山本也握住了别在腰间的刀。

……为什么内部打架会要动用到匣子的啊?!阿纲已经无力吐槽了。

这两个人还真斗在一起了,这两个人真的在九代目的面前打起来了……

算了,毁灭吧,世界。


“……不对,重点不是这个啊!”

阿纲抓乱了满头蓬松的头发,抬头看向九代目。

“隼人和武是怎么回事,现在这状况又是怎么一回事啊?!”


白兰迫不及待地从口袋里拿出一袋棉花糖,笑眯眯地撕开口袋:“哎呀,其实平行世界的我什么的,还是骗你的啦!~”

“……哈?”

白兰竖起食指,笑容满面:“真相就是,这只是对你能否胜任首领的测验哦。真的很可惜啊,我的实验没能成功呢,毕竟七的三次方都做不到的事情,怎么可能让平行世界的我来到这里嘛,所以我还是我哦,一直以来就是我哦~~当然,杀死平行世界纲吉君守护者的事情……也是假的哦~”


纲吉差点被“我还是我,一直以来就是我”这样的答案给整个绕晕,之后听见“假的”两字,他顿时惊叫起来。

“诶诶诶诶!!!骗人的?!怎么这样——”

阿纲惨叫一声,往后退了一步,一脸震惊地摔倒在地。


熟悉的童音破空而来:“蠢纲你还真是迟钝,都没发现不对劲的么?”

“里包恩?!”还没见到人,阿纲下意识地抬起眼睛逡巡起来。

迎接他的依旧是小婴儿强有力的一踢。

“欸疼啊里包恩你干什么……”

阿纲捂着脸习惯地呻吟一声趴倒在地,想起到了巴里安后再也没看见对方的事情,阿纲忙不迭问道:“对了里包恩你一直都去了哪里啊……”


面对阿纲的迟钝,里包恩鄙视地看了阿纲一眼:“啧。真是不成材的弟子。”

“我倒是觉得纲吉君已经做得很好了呢。”

九代目微笑,走上前去一把拉起还是处在一头雾水状态中的阿纲:“还是让我来把全部的事情都告诉你吧,纲吉君。”


“嗯,九代目……”阿纲傻傻地点头。

“事情是这样的。这次让你来意大利,除了是让你接触一下其他家族的黑手党外,还有就是和巴里安能够顺利交好关系。这次的任务,你都完成的很好呢,纲吉君。”

九代目露出微笑,转头看向某个角落:“XANXUS说既然是他教导的,那么就必须要来验证成果。XANXUS,出来吧。”


九代目话音刚落,黑暗角落里就露出了一双暗红色的眼睛,那人的身影已然是悠然站在那里了。

乍一见到XANXUS站在那里,完全没有准备的阿纲顿时被吓了一跳,一脸惊恐地看了过去。


那明晃晃的惊恐愕然的表情让XANXUS微一皱眉。他漠然地瞟过九代目,懒洋洋地歪了歪头,语气不屑:“哼,垃圾。”

阿纲沉默:“……”

[除了这个词你就不能说点别的了么?比如说这个所谓的验证成果到底是什么东西啊?!还有你到底什么时候在那里的啊喂!!完全没有感觉到存在啊!!最后白兰和骸的事情到底是个什么状况啊啊啊!!]


“这种无聊的事情不要叫我来看,渣滓。”

XANXUS没有耐心地甩下这句话,转身走了。

九代目:“等等,XANXUS。”

XANXUS却根本没停,直接走远了。

“真是别扭的孩子。”九代目无奈地摇摇头。

阿纲在两人身后囧囧有神地看着这“父慈子孝”的一幕,半晌合不上嘴。


九代目笑得一脸慈祥和蔼:“呵呵,XANXUS只不过是害羞罢了。而且……”他眼睛扫过眼前的纲吉,笑容加深了些许:“这还真是意想不到的结果呢。”

他神秘地朝纲吉眨了眨眼睛:“说不定,你已经收服他了哦,纲吉君。”

[突然之间不要讲这么恐怖的话啊九代目!!!收服什么的!为什么说得像是猛兽一样啊?!]

阿纲继续囧囧有神地看着九代目。


“因为纲吉君总对自己没有信心,XANXUS的意思是需要你证明自己的信心——既然你能直接说出‘没有手套和死气丸也是彭格列的继承人’的话,就说明纲吉君你的内心已经有了勇气和信心了。”

九代目的笑容温和,朝阿纲肩膀上拍了拍:“纲吉,你已经成长了。请不要怀疑这一点。”


“……”阿纲无语。

[甚……什么叫做“我内心已经充满了勇气和信心了”?九代目你说的那个人真的是我么,以废柴闻名并盛的我……]


阿纲心里默默垂泪,里包恩一眼就洞悉了他的想法,一脚朝他脸踹了过去:“蠢纲,你已经不是我带在身后的流鼻涕小屁孩了。你自己的成长自己都没看见么。”

阿纲捂着脸:……

???什么叫做流鼻涕的小屁孩啊!里包恩你这都是什么比喻啊……


不过说起来似乎真的是这样啊。

想起来他还是第一次在没有里包恩的跟随下,自己独立地解决了问题来着。这难道也是九代目的考虑么?


“可是!!我真的合适吗?成为黑手党的BOSS?!我还只是个普通的中学生,我也做不出无缘无故伤害别人的事情……如果不是骸被白兰……啊对了!骸怎么样了?”

“蠢纲,还没感觉到么?”

里包恩压了压宽檐帽,黑豆眼直直地盯着某个方向。


阿纲跟着看过去——

空无一人的地方冒起紫色烟雾,伴随着“Kufufufu”的笑声。

“骸……骸?!果然是骸啊!你没事真是太好了!”

阿纲满脸激动地看着紫色烟雾中出现的凤梨头,情不自禁地松了口气。


“真是多此一举呢,阿尔克巴雷恩。”

出现在紫色烟雾中的凤梨头少年笑容不悦地挥舞着三叉戟,紫色烟雾散去,少年唇角勾起嘲讽的笑容。

阿纲的视线扫过骸,又扫过波澜不惊的里包恩,挠着头发一脸不解:“……这这……我果然还是完全不清楚事情的经过啊……”


里包恩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一身教师装:“六道骸是诱饵,蠢纲你是上线的鱼。懂了么?”

……这时候就不要变装了好吗!!

阿纲顿时绝望:“……里包恩你这是什么解释啊我完全不懂啊。”


“Kufufufu~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目的哟,阿尔克巴雷恩。即使是打这种感情牌~我也不会放弃对黑手党的怨恨呢~”

“什么感情牌?”

阿纲继续一头雾水地在两人间扫来扫去。


里包恩直接无视了六道骸,跳上阿纲的肩头:“撒。回去吃饭吧,没有妈妈的便当真遗憾。我要吃彭格列通心粉。”

阿纲:“……”

[里包恩你能不能不要在这种场合总说这么煞风景的话啊……还有我真的还不明白!!你能不能先给我解释清楚啊……]


“哈哈,说的也是。这几天纲吉是不是不怎么熟悉意大利食物?我已经吩咐准备好了晚餐,想必折腾这么久也饿了吧?一起去吃吧。”

“……”[九代目你为什么也要跟着里包恩起哄啊……]

阿纲无力,肚子也随即“咕咕”叫了一声。

他不由得脸一红。

打了半天他还真的饿了……


阿纲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那真是太谢谢您的邀请了,九代目……”

九代目呵呵一笑:“啊对了,纲吉你的云之守护者我也已经找人去邀请了哦。”


闻言阿纲立刻僵硬了。

云雀学长!!还、还邀请了云雀学长么?!!

问题是那个厌恶群聚的云雀学长他真的会来么……

阿纲对这一点完全不抱有任何期待。

九代目微笑着转向了一旁的凤梨头少年:“骸君也一起来吧?”


六道骸目光从纲吉身上收了回来,压根不给面子:“Kufufufu~黑手党的晚餐我可不感兴趣~”

“是么?那真是太可惜了呢。”

九代目毫不在意地露出微笑:“难得把纲吉君美丽的雾守小姐和两位同伴一起请过来了呢。”


六道骸眯起眼睛,重新打量了这老头一眼:“哦呀哦呀~竟然用我亲爱的库洛姆来要挟我?……那我勉为其难地去看看好了。”

九代目毫不在意地笑笑:“荣幸之至。”

“啊对了,纲吉君,XANXUS和瓦里安的其他人也会来哦~纲吉君应该不介意的吧?”

全体瓦里安吗?!大概是因为这段时间熟悉多了,阿纲只是愣了一下,并没有像之前那么害怕了。

他条件反射地摇了摇头:“当然不介意……只是大家都要过来一起用餐吗?”

“是的,瓦里安的大家应该到了吧……纲吉,一起来吧。”


九代目微笑着走出门,阿纲云里雾里地随在九代目的身后。

刚走出这个密闭房间,白兰就走上前来,微笑着与阿纲搭话:“呵呵,纲吉,真是抱歉了啊,毕竟我也是被拜托的嘛~~不过……这段时间我很愉快哦~”

他笑眯眯地往嘴里塞了一口棉花糖,享受得眼睛都眯起来了。

“我也是为了棉花糖……和自由呢~”


这种感觉很奇妙,前一刻还是身处敌对位置的对方,这一刻与自己愉快交谈什么的……

而且,自由?白兰是被迫的吗?

阿纲愣了一下:“白兰,虽然很抱歉,但是……我还是想问问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为了自由又是……?”


“咦?我还以为纲吉你已经明白了呢……”

白兰耸了耸肩:“是这样的,这整场的策划——包括你进这家学校,与我的重逢,还有关于骸君的绑架事件都只是一个对你的测试而已哦。目的就是检验纲吉君是否能胜任彭格列十代,也是为了能让巴里安的XANXUS先生能够认可您的继承。骸君之前也一直被蒙在鼓里,直到之前不久才清楚事实真相呢,不过骸君真是……居然会为了纲吉君你,来主动找我麻烦哦,还真是免了我不少功夫呢~”


“可是我的超直感确实感受到了你和我之前认识的‘白兰’……有不同的感觉……”

“啊,这是某种防超直感的装置,在那间房里设置的哦。现在出来了,纲吉君是不是已经察觉到我是一个人啦?”


阿纲再迟钝也知道自己是搞错了事情真相,他顿时严肃地朝白兰鞠躬道歉:“我……我我居然朝你开枪了,真是太对不起了白兰!!”

“啊啦,纲吉君为什么要道歉啊,噗!”

白兰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如果纲吉君不开枪的话,才会真正让我苦恼呢。说起来纲吉你的火炎还真是强劲啊,如果不是有特别设置削弱火炎力量的装置,我可是挡不下这一击的呢。毕竟我的玛雷戒指已经没了嘛~”


阿纲顿时惊讶:“咦咦咦——”

[有吗?!我有发出这么大的力量么……当时只是因为骸的事情,和涉及到守护者们而燃烧起的恐惧和愤怒,就压缩了纯粹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的大空火炎进枪弹……]


白兰凑近了一些,朝他眨了眨眼睛:“对了,手枪放在暗袋里还是很容易被发现的哟,纲吉。”

“……诶?那为什么没拿……?!”阿纲震惊地瞪大了眼睛。

白兰笑着竖起食指,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:“嗯。不过……要对XANXUS先生保密哦~”

原来……还是被放水了么?

阿纲不由露出一个苦笑。


“纲吉,不用担心,你真的很强呢,纲吉君。”拍上肩头温暖的手让阿纲一怔,转头就看见的是白兰灿烂的笑容。

孩子气的,快乐的。

可一想到他说的“自由”,纲吉仍忍不住皱起眉头。


“白兰,我还是之前那句话,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,请你告诉我。关于自由什么的……如果我能做到的事情,我一定会帮你的。”

“……”白兰愣在原地。

“纲吉,你真的是一个……”白兰低头轻笑,“我明明是……”

“?”阿纲歪头疑惑地望去。

“没什么。我只是觉得,纲吉君,你这么无防备的话,可是很容易被吃掉的呢……”

“啊?什么意思啊……?”纲吉一脸疑惑地看向白兰。

白兰只是神秘地笑着摇摇头,抬起下巴冲旁边示意:“啊啦,纲吉君,骸君在看你哦。”


阿纲转过头去。

拿着三叉戟的凤梨头少年居高临下地望着他,眼底晕开不明的情绪,他下意识得挠着头冲对方露出一个微笑,没想到骸眯起了眼睛。

空气里缓缓飘来骸的嗓音:“该说你天真呢,还是说你棘手呢。泽田纲吉。”


……哈?这是什么意思?!

完全!听不懂!啊!

阿纲眨了眨眼,不明所以地望了过去,却见六道骸已经转开了头。

“什么跟什么啊……”阿纲嘟哝了一句。


“对了,纲吉,你的戒指,手套和死气丸,还给你。”白兰从口袋里掏出东西,掌心里躺着的是阿纲熟悉的X手套和死气丸。

阿纲愣愣地伸手拿过它们。

“谢谢你白兰……还真是感觉奇妙啊。只是一会儿不见,就有种莫名的怀念感……”


“纲吉君,你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首领的……我期待着这一天。”

阿纲脸顿时红了:“别、别这么说啊……其实我、我只是个废柴而已……”

“啊啦,纲吉君,你果然还是需要更自信一点呢。”

“我倒觉得这才是事情真相来着……”阿纲小声嘟囔。


“十代目!”和山本武斗了好一会儿,狱寺隼人收回手,一把瞅准空隙,将白兰挤到一边,从后面一把扑上了纲吉。

他像一只许久没见到主人的大型犬似的,热情地在纲吉的肩膀上拱来拱去。

“我好想你啊,十代目!!我们都有四十二天零八个小时三十二分十七秒、十八秒、十九秒没见面了!!!”

……语气、语气太强烈了啊隼人!

纲吉头上流下一滴冷汗,尴尬地笑了笑:“隼人你记得好清楚……”

“那当然了,和十代目分离的每一天,每一个小时,每一分,每一秒!我都觉得无比煎熬和痛苦!”

“隼人……太夸张了啦……”


山本武无比自然地从后边赶上来,搂住了阿纲的脖子,哈哈一笑。

“哈哈哈哈,就是啊,隼人,你也太夸张了,你激动得口水都喷到阿纲脸上了哎。”

“棒球笨蛋,你是不是找打啊你?!要不是十代目在这里,我打得你当场求饶!”

“啊哈哈哈哈,隼人你怎么对自己的能力没有准确的了解啊,刚刚打得明明就很无聊嘛……”

阿纲:“……”

——你俩打归打,不要把我夹在中间好吗?!

被挤在后边的白兰并没有生气,反而像是觉得相当愉快地笑出声来:“我想晚餐一定会很愉快的。”


阿纲弱弱的:“……别吵了,隼人、武……九代目还在前面……”

……这很丢脸啊!!

“好的十代目!喂,棒球混蛋,要不是看在十代目的面子上,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忌日!”

山本武不以为意地倚在纲吉肩上:“啊哈哈哈哈,就听阿纲的吧~啊,对了,待会斯夸罗也要来吗?”


“说起来,我的意大利语,还亏得斯夸罗教我呢……”阿纲点了点头,露出笑容:“不过斯夸罗真的很容易激动啊……我用Tiamo和他打招呼,他吓得整个人都贴到墙角了哎……”

“T……iamo?”狱寺隼人的脸色霎时阴沉了下去,阴森森地磨牙:“呵呵呵呵,斯夸罗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”山本的笑容肉眼可见地僵了一下,连惯常爽朗的笑容都消失了:“哦?是很久没和斯夸罗切磋了,我很期待。”


不需要用到超直感,阿纲也能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顿时冷了下去。

好冷!

……所以Tiamo不是早安来的吗?!


已经靠在餐厅墙边的斯夸罗:……阿嚏!

……嗯?降温了吗?怎么突然这么冷?


——END——


写在文后:

Tiamo这个梗一直没有人反应哎...Tiamo的意思是:我爱你

聚餐这么好玩的事情,肯定只可能是放番外……

阿纲:哪里好玩?!明明是人形破坏兵器现场好吗?!

emm热度超过200,评论超过30条,考虑更新番外哈~

没有的话就算啦~~这就是END也很棒嘛~~

评论(13)
热度(562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烦烦很烦 | Powered by LOFTER